当前位置:主页 > 心胸疾病 > 肺癌 > 正文

便秘也是肺癌化疗患者常见的并发症

时间:2016年03月24日  来源: www.yodak.net 字体大小:[    ] 在线咨询网上挂号

摘要:肺癌便秘是化疗常见的副反应,化疗开始时应预防便秘,由于药物毒副反应或止吐药作用,极易造成便秘,严重者可造成肠梗阻。详情可见以下正文内容,如有疑问可在线咨询。

为什么说便秘也是肺癌化疗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呢?肺癌便秘是化疗常见的副反应,化疗开始时应预防便秘,由于药物毒副反应或止吐药作用,极易造成便秘,严重者可造成肠梗阻。以下由相关专家为此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下,具体内容如下所示:

发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:

一、药物的毒副作用:癌症患者化疗期间几乎均同时应用止吐药物,止吐药物易引发便秘。某些化疗药物由于神经系统的毒性也可直接引起便秘。

二、饮食因素:癌症化疗患者为了加强营养,所进食物过于精细,食入低纤维、高蛋白的食品及摄入水分过少,不能刺激肠蠕动,加之粪便不能被充分软化以致便秘。

三、缺乏锻炼:化疗患者常疲乏无力,不愿下床活动,活动减少导致肠蠕动减弱,易致便秘。

四、进食量少:化疗患者由于食欲低下,进食量少,食物残渣相对减少,故大便量也减少。

五、恶心、呕吐:化疗时由于胃肠道反应,恶心呕吐致所进食物大量吐出及体内水分丧失,加之不原喝水使体内水分减少,致大便量少且干结,不易排出。

六、精神心理因素的影响:化疗患者常出现焦虑、紧张情绪。而心理障碍尤其是焦虑可增加盆底肌群的紧张度,从而引起排便时肛门直肠矛盾运动,导致便秘。

七、忽视排便信号:患者由于治疗或环境等因素,当出现便意时有时进行克制或忍耐而不立即排便,这样久而久之会使排便反射逐渐消失,继而导致便秘。八、某些患者同时使用止痛药物,特别是吗啡类止痛药物有便秘的不良反应。

以上就是便秘也是肺癌化疗患者常见并发症的全部内容了,如果您还有想要知道或者其他感到疑问的地方,可以直接在线进行咨询或通过如下的方式进行关注咨询,以便获得更为详细的解答。

搜索微信号:xwk-2014;

远大微信号:yodak_sh;

健康热线:400-677-0366。

立即咨询

有问题?直接咨询!
或拨打:
400-677-0366

在线预约

30秒在线快速
预约挂号,立即开通
就诊绿色通道。

关于远大

尊重生命,患者至上
您身边的微创特色
心胸专科医院。

来院路线

无论您在本市
还是外地,都可轻松
到达。

提示: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行医师的面对面诊断。所有门诊时间仅供参考,最终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。网友、医生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,请谨慎参阅,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。